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作者:倪琴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9-23 06:32:16

会议现场4.JPG

集中学习会议再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并讲话.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2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副组长李联斌到会指导。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jpg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副组长李联斌.jpg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副组长李联斌

集中学习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自学,为集中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学习中,崔同富、安治强、庞俊先后发言,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明方向。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发言.JPG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发言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发言.JPG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发言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发言.JPG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发言

姚国华在讲话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提出要求。

姚国华强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就是要在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中守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立党为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一辈子的坚守永葆初心,扎扎实实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把政绩印在老百姓的心坎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就是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使命,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深刻认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个伟大”中积极主动作为,把红河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大局,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干”字当头抓好当下正在做的事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实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各项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州干部群众奋力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为实现红河州历史性整体脱贫、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就是要在对照先进典型中找差距,以杨善洲、高德荣等全国先进典型及我州涌现出的杨天才等先进典型为标杆,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政治素养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责任担当、干事创业、能力素质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就是要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围绕中心任务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切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如期高质量完成全面脱贫摘帽及年度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姚国华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学习教育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深学、精研、悟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真正将其转化为思想武装和实践成果。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党员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