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领导开展中秋国庆走访慰问活动

带去党的关怀 送上美好祝愿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黄传龙 王陶 车安达 常玉选 李闯 何叶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9-12 20:41:11

2J0A6466.JPG

本网讯 殷殷关爱暖意浓,声声祝福润心田。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分别率队或委托相关部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环卫工人等,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州委、州政府来看望你,祝你节日快乐!”9月10日上午9点多,姚国华来到蒙自市北京路惠民小区,走进下岗职工尹红的家中,向她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党委政府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此次既是慰问你个人,也是号召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等要持续地关心帮助困难群体,让大家共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果。”当了解到尹红下岗后一直通过打临工贴补家用,在她的努力下,今年儿子还考进了江西一所大学。姚国华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继续艰苦奋斗,战胜眼前困难,支持孩子完成学业,让孩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回馈社会各界的帮助。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像尹红这样的困难家庭及困难群体,特别要在他们的子女就学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

随后,姚国华一行来到蒙自市观澜路和平村,走进幼时因病导致脊柱骨变形造成终生残疾的老寨乡田坝村村民金安福家租住的出租房,仔细察看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家庭收入、孩子上学及家人健康、就业等情况,送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问候。当了解到金安福夫妻俩现在蒙自城里打工,能够自食其力,姚国华感到很欣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时刻惦记着困难群众,大家要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信念,把生活过好、把身体照顾好,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我代表州委、州政府来看望、慰问你,同时通过你向全州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来到蒙自市南湖公园职工驿站,姚国华一行走访慰问了2019年首届“感动蒙自”人物、环卫工人刘桂琼。姚国华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装扮出我们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希望环卫工人在城市清洁工作中,注意自我调节,合理安排时间,既要把工作干好,更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继续关爱、理解、支持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劳动,让城市的美化者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为全州环卫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走访慰问中,姚国华特别叮嘱随行人员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既注重节日慰问,也加强平时的关心问候,及时为他们解决好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的生活,创造条件,让他们通社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起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9月11日,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的委托,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率慰问组到红河县先后走访慰问了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困难农民工、困难职工、环卫工困难家庭。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子女就学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月饼等节日礼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克服眼前困难,通过奋斗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9月10日至11日,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领导也先后带队到元阳、绿春、屏边等地进行走访慰问,为基层干部职工、困难群众、环卫工人等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慰问活动中,被慰问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党和政府始终关注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还制定了精准帮扶政策,为其排忧解难,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很多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勤奋劳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的幸福生活。

吴世雄、李国民等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