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红河州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全力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作者:程丽银 李聪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9-12 07:21:58

本网讯 9月1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红河州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姚国华指出,要坚决扛起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既是对我们党性观念、政治态度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也是对我们能力担当、纪律作风的一次实战检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落实“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标尺。

  姚国华要求,要确保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紧盯风险隐患,紧抓短板弱项,以严、细、实、硬的措施,全力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要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加强涉恐要素管控,做好涉恐风险防控化解。要细化公共安全管理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抓实其他重点风险防范化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滚动排查,落实属地责任,做好风险防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姚国华强调,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确保工作落实。抓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严肃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安保维稳信访措施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形成严密的责任链条,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要整体联动,牢固树立安保维稳“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同向发力,绝不允许推诿扯皮,确保做到首接首办、牵头联办。要严明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公正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切实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全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中秋、国庆期间,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带班,统筹抓好辖区安保维稳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同志,合理安排勤务值班,保持一线人员高昂的士气和持久的战斗力。

  姚国华强调,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最硬的责任担当、最严的纪律作风,兑现万无一失的“军令状”,坚决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确保全州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州公安局、州信访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领导和13县市委书记的工作汇报。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