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巡展在红河州开展

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参观展览

作者:程丽银 倪琴 黄传龙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9-10 08:38:40

寻根溯源,滋养初心;固本铸魂,勇担使命。9月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巡展在我州开展。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参观展览。

  此次档案文献展巡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联合主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云南省档案局馆、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承办,红河州是此次巡展的首站。巡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共计展出355件档案和图片。展出的图片资料中,既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书信、文稿、笔记、照片、诗词等,也有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重要历史关头形成的代表性档案文献,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历程。

  当天上午在红河会堂举行的开展仪式上,省档案局副局长张文芝介绍了档案文献展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举办此次展览,就是要让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重温“红色记忆”,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之光、信念之光,从中汲取永葆生机、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希望党员干部们把此次巡展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课堂,以先辈为榜样,不断荡涤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

  参观展览后,姚国华对此次档案文献展巡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展览选取的史料很有价值、很珍贵,让人思想受到启发、内心得到触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这个阵地,从中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深入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不懈奋斗。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于当天上午参观了展览。

  随后2天,我州将分批次组织州直机关、蒙自市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