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教师节慰问信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9-10 07:41:41

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时节,桃李芬芳,值此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际,红河州委、州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我州教育战线,致力于红河教育改革发展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红河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坚持不懈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一年来,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健康发展,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质量普遍提高,高考成绩创下历史新高,教育扶贫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狠抓落实、社会各界全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果。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刚刚结束的全州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我州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吹响了加快推进红河教育现代化的冲锋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红河州整体性脱贫的攻坚决胜之年,也是红河州实现所有县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启动优质均衡试点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部署,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教育投入,以提升“基础教育三率”为重点,以普遍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抓手,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关心关爱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教育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衷心祝愿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中共红河州委

红河州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