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实施“融入滇中”战略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8-27 00:08:56

QQ图片20190827000445.jpg

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学习用好“浙江经验”,扎实有力推进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

会议在传达省第四督查组对红河州脱贫攻坚督查情况反馈意见时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扛实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冲刺行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州委“四个聚焦”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一抓到底,紧盯问题短板抓问题清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如期实现全州整体性脱贫。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和重金属污染专项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研究了全州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筹备工作、红河州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等事宜。审议了《中共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将多元化解纠纷立法列为2019年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计划的请示》《中共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红河州自治条例、单行条例涉及民族节日放假规定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