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牢记使命担当 层层压实责任 从严从实全面抓好省委专项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03 01:10:16

本网讯 8月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议,集体约谈泸西、红河、元阳、绿春、屏边、金平 6 个贫困县党委、政府、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牢记使命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全面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今年4月上旬到6月上旬,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开展专项巡视,其中我州共涉及6个贫困县。7月16日,省委巡视组向州委通报了巡视情况;7月17日、18日分别向6个被巡视贫困县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发现问题的关键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不整改、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姚国华指出,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整改就是一次“政治考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一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责任担当体现对党忠诚。二要深挖彻查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病灶根源。从政治上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严重危害,深挖病灶,查找根源,横下心来祛病除弊,切实根除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行动自觉。紧盯“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抓住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姚国华强调,从巡视发现问题来看,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巡视发现问题的严重性,认真检视、深刻反思,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做到提高站位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今年全州整体性脱贫。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文有,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州扶贫办主任;泸西、红河、元阳、绿春、屏边、金平县党委、政府、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