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指示和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强调

增强信心决心 咬定目标攻坚克难 持续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26 08:22:27

本网讯 7月25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贵州水城县“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指示和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抓好陈豪书记在红河州调研指示和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信心决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实现今年全州整体性脱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坚定不移重投资、稳工业、活开放、促消费、大招商、强保障,持续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巩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成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红河大地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后续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开展机构改革工作调研评估,按照省级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5个重点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特别是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强化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全面推进机构改革任务目标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巩固,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压实改革责任,保持战略定力,注重改革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发展。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贵州水城县“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我州当前防灾减灾形势,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检查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州政府要加强工作调度,特别是对易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南部县,切实强化预警预防,一旦发生灾害,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必须到第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处置。

会议指出,在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到我州调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堂搬到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一线,充分体现出省委深入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作风,同时也充分体现出省委对我州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陈豪书记在红河州调研指示和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增强信心决心,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实现今年全州整体性脱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提高脱贫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二要坚持先学先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州委常委要先学起来、改起来、做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针对巡视反馈、走访调研、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坚持争创一流,持续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我州当前经济发展稳中有忧的突出问题,明确措施、强化实干,奋勇争先、不甘人后,坚定不移重投资、稳工业、活开放、促消费、大招商、强保障,积极做好下半年尤其是第三季度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回稳向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坚持抓好主题教育,全面深化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败,推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指出,全州政协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职责要求上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着力在参政议政上提质增效,努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担负新使命、成就新光荣,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我州纪检监察机关的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压实、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红河州2019年上半年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红河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有关事宜。审议了州管干部2018年度考核等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