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到开远知花小镇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推动小镇健康发展

作者:程丽银 李聪华 李立章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7-14 21:42:21

QQ图片20190714195806.jpg

姚国华(左三)听取知花小镇相关情况介绍 陶家淇/摄

本网讯 7月14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到开远知花小镇调研时强调,开远市要切实强化鲜花产业支撑,延长产业链条,抓实配套建设,切实推动知花小镇健康发展,为开远市乃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盛夏的开远,七彩云菊等各类鲜花开得正艳。作为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开远分会场的知花小镇异常热闹,参展商准备充分,参观人群络绎不绝。姚国华一行走进鲜花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小镇建设及鲜花交易展示情况。在仔细听取工作人员有关情况介绍、与参展商代表亲切交谈后,姚国华指出,鲜花展示要立足开远实际,突出本土特色,切实推介好开远特色产品,展现好开远奋发向上、开拓高远的精气神。要运用好高科技元素,进一步规范好具体展示内容,让客商和游客更形象生动了解花卉产业情况。要积极对接州外市场,发挥红河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前沿的优势,积极引进先进花卉企业进驻红河发展,共同做大做强花卉产业。

在交易中心,透过显示屏展示交易数据适时变动更新,看到开远鲜花远销世界各地,姚国华十分欣慰,并要求开远市要切实推进好大抓电商工作,畅通销售网络,为更多鲜花企业赋能,为鲜花产业发展拓宽广大空间。要借助电商平台优势,与实业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发展潜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实现更好发展。要紧紧抓住知花小镇项目建设这一抓手,把握好重要发展机遇,按照“四季花开,天天可观”原则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知花小镇建设取得更好成绩。要发挥小镇辐射作用,带动周边村寨参与进来,共同完善好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推动转型发展,为小镇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