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02 17:13:29

本网讯 7月1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纪念建党98周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职责使命的挑担人、正视差距的清醒人、善作善成的有为人,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示范学,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敢于和善于斗争,扎实做好工作,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之前成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当下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正面回应,是同一切违背初心、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问题的新的斗争,必须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个具体目标,准确把握学习教育必须深化、调查研究必须深入、检视问题必须深刻、整改落实必须较真等重点措施,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必须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切实做到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把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结合起来,与解决全州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切实把主题教育同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5+1大抓”等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结合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捆住一些人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蒙自市和州级各部门、驻蒙各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坚决破除自满情绪、应付情绪、急躁情绪、畏难情绪,咬定目标、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再添动力,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创建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在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上再发力,严格对照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查缺补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重点工作清单》、加快推进“十个一示范建设”和“八个专项整治”行动抓好落实,对“车不让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文明素质等短板,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进单位、进小区、进家庭、进学校,切实做到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行动者。要在组织领导、责任压实上再强化,进一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强化协调联动、宣传发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把蒙自“创文”工作一抓到底,并推动全州其他县市的“创文”工作。

会议在听取八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全州的巡察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切实做到严格核查、严肃处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