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整体决胜战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6-06 09:00:57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并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整体决胜战,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增添最靓丽底色。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活动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整体决胜战”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学习活动中,罗萍、李成武、李红芬、周踊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就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内容作重点发言。州生态环境局、州林草局、州水利局、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在学习活动中作了发言。

  姚国华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是重要的价值观,又是重要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绿色生态靓州”建设实践中,为把云南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增添红河光彩。

  “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整体决胜战!”姚国华强调,抓好异龙湖保护治理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责任,要对异龙湖保护治理的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有全新的、更深的认识,把异龙湖保护治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紧抓好。一要抓实整改,坚决做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对我州开展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改、强化监督检查抓整改,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二要全面发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运用好我州党政代表团到大理州、玉溪市考察学习湖泊保护治理成果,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作为异龙湖保护治理的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做实州县协同、部门联动、专人专班等工作方式,科学精准制定措施增强保护管理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合理规划布局和管控异龙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有效治污,持续推动水质改善,健全完善保护治理制度机制,强化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整体决胜战。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州级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