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时强调

​理清思路 坚定信心 开拓发展 努力把红河打造成为云南旅游新方向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5-18 00:52:07

W020190517665065539682.jpg

姚国华(左二)在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点察看了解项目规划和进展

  本网讯 5月1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就我州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红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开拓发展,加快推进全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把红河打造成为云南旅游新方向。

  调研组一行深入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点,实地察看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布局和施工进展。认真听取介绍后,姚国华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主体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精心布局业态、落实经营主体,切实抓好项目建设。

  打开“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进入红河版块,就可体验到购票、景区名片、导游导览、找厕所等相关功能……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察看了我州“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运行及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随后深入红河州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了解游客购物退货情况及流程。“要加快推进我州智慧旅游建设!”姚国华要求,要紧盯把红河打造为云南旅游新方向目标,不断拓展深化“一部手机游云南”内涵,提升旅游供给品质和游客体验;要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处置体系,积极做好游客购物退货换货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促进红河旅游产品质量提升和市场健康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州文化和旅游局工作汇报,并对红河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姚国华指出,近年来,我州深入实施“旅游革命”,助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全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尚未形成应有的质量水平和影响。他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我州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开拓发展,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关要求,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主题,立足我州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规划引领,找准抓手,推动建设,切实维护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确保做出成效。要认真梳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成效和不足,抓紧重大文化旅游规划的调研和编制工作,提前谋划文化旅游产业“十四五”规划。要抓住重点、持续打造亮点,围绕如何实现“云南旅游新方向”这一目标进行深入思考,细化举措,全面推动旅游革命,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功能,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把我州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姚国华要求,新调整组建的州文化和旅游局要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在推动工作、凝聚人心、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的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激发队伍活力。

  副州长何民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