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率调研组到屏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5-17 03:41:47

调研组一行在新华乡河南村委会石洞门村小组向村民了解相关情况.JPG

姚国华(前右一)率调研组一行在新华乡河南村委会石洞门村小组向村民了解相关情况

  本网讯 5月1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到屏边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新华乡河南村委会石洞门村小组是一个传统的苗族村落,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还有2户未脱贫)、危房户20户。通过争取项目帮扶、发动群众自己动手等方式采取拆除重建和修缮加固措施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后,所有村民都住上了安全稳固的房子。姚国华一行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地情况、村民发展生产和收支等情况。看到部分村民凭借辛勤劳动,日子越过越红火,脱贫之后逐步走上了致富路,姚国华表示欣慰,并希望其他贫困户和脱贫户学习这种勤劳致富的精神,同时勉励村民们要重视孩子的教育,要用知识改变命运,让一代比一代更好。

  和平镇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涉及迁出点3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59户1070人,目前已完成搬迁房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墙内外粉刷。姚国华一行走进施工现场,仔细察看施工组织、工程进度,并与承建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组织调度,规范施工管理,保证质量安全,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实现搬迁入住目标。

  走进湾塘乡毛家村委会平田村小组,只见村内道路干净整洁,农户房前屋后柴草堆放有序,有的村民还在门前种上了用来美化的绿植。姚国华一行与农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村情村事村策,并对村内发动群众开展“收家行动”改善居住环境,建立卫生清扫常态化机制,绿化、亮化村内公共区域,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该村继续行动,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让全村群众生活得更健康、更美好、更幸福。

  姚国华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户户清”,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程技术力量、干部群众等组织起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任务。

  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州扶贫办、州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