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到州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师生时强调

强化服务 科学引导 细致备考 积极为全州高中教育提质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5-16 00:07:31

姚国华亲切看望师生代表,深入了解师生们的备考情况5.JPG

姚国华(左三)深入了解师生们的备考情况

  本网讯 5月15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赴红河州第一中学,调研了解2019年高考备考工作情况,看望师生代表,并向全州所有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及学生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姚国华强调,要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服务,科学引导,细致备考,积极为全州高中教育提质发展作出贡献。

  炎炎骄阳下的州一中,环境幽静、学风浓郁,整个校区秩序井然。姚国华一行走进高三(1)班教室,看望师生代表。“大家这几天的状态怎么样?”“我们作息规律,合理制定计划,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在与师生们的亲切交流中,看到大家精神状态饱满、高考冲刺劲头十足,姚国华非常高兴。他勉励学生们增强信心、再接再厉,抓住剩下的时间奋力冲刺,以平常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把平时所学的知识在考场上充分发挥出来,争取考得优异好成绩、考出心中期望值。

  “治校有道、教学有方,让人感受到了我州教育发展的新气象和新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国华认真听取了州一中高考备考情况汇报,并与学校领导、骨干教师和高三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姚国华对州一中办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红河州一中的发展,凝聚着州委、州政府教育强州的初心,承载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付出,寄托着全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州一中要继续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全州高中教育提质发展作出贡献。要全力抓好此次高考备考工作,合理安排教学活动,把握教学节奏高效备考,努力在学校的首届高考中旗开得胜,取得全州人民期盼的好成绩。

  “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一名考生的前途,容不得半点疏忽!”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高考备考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支持帮助,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有力的举措、扎实有效的工作,认真细致备考。要科学引导,注重调节疏导和劳逸结合,以最佳的途径、最有效的方式组织教学,全面抓实备考复习过程,着力提升备考质量和效率,引导考生在保持适度紧张的同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强化服务,切实把高考安全和维护高考公平的责任系在心上、扛在肩上,精心做好考场组织、交通保障、食品安全、防暑降温、医疗服务、安全防范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何民及州政府办、州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