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决战决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15 00:57:21

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14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决战决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确保实现全州整体性脱贫。

  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省对州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听取了部分州级部门关于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工作打算的汇报,研究了开展脱贫攻坚驻县督导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省级考核指出问题与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落实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逐条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全面整改,不断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目标标准,坚持责任落实,坚持作风转变,把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强化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工作,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按照州委提出的“四个聚焦”要求,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以问题整改的成效促全州脱贫攻坚。严格对标对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逐项研究解决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做到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掩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帮扶责任、社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户户清”,抓实抓好脱贫攻坚驻县督导工作;把驻村工作队员、工程技术力量、干部群众等组织起来,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好,确保如期实现全州整体性脱贫目标任务。

  李成武、杨文有、刘申寿、李红芬、邓威、孙广益、王超、何民、常斌出席会议,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