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每日一习话·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

作者: 来源: 央广网 时间:2021-11-15 16:56:23

 

习近平: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

这段话出自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张思德精神是革命战争年代产生的无数英雄中唯一作为精神符号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者。其所以被高度褒扬,基于两个重要原因,一个是其牺牲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与核心价值,另一个是随着毛泽东名篇《为人民服务》而被广泛传颂。

英雄模范是诠释主流精神与核心价值的载体,哪个英雄身上反映或蕴含的精神品质更能彰显党的性质宗旨与政治品质,就会作为代表人物被推出来,被更多更广泛地传播和学习。

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人民军队该怎样为人民服务?毛泽东认为张思德身上蕴含的牺牲精神富于代表性,以其为载体向全党同志、边区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号召,要像张思德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毛泽东在历史名篇《为人民服务》中鲜明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目标和价值追求,张思德的名字永远地留在了历史记忆中。

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正是有许多像张思德这样的人,才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核心价值的精神大厦支柱。这是我们今天必须倡导和弘扬的。

本期特约专家:公方彬 教授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