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祖国颂】奋斗最幸福 劳动最光荣

作者: 来源: 央视网 时间:2021-10-08 09:53:5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这个国庆假期,从重大工程到公共服务项目,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坚守在岗位,用奋斗作为对共和国生日最深情的告白。

  国庆佳节,清晨8时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一片繁忙景象,在这个平均每天725架次起落的机场,3万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用严谨细致的服务为千家万户的欢聚与出行保驾护航。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并看望广大干部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说:“共和国的大厦就是这样一块砖一块瓦这样建成的,我们很自信有这种雄心向前奋斗,一步一步往前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而这个基石是什么呢?就是你们,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个国庆假期,作为全国中欧班列发源地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的首发站——重庆市团结村火车站一派繁忙景象,每天发出的货运高达900多车。95后小伙子雷白林是站上的调车员,为确保列车准点发出,小雷上班总是在与时间赛跑。

  金秋十月,也是许多重大工程项目的攻坚时刻。在江苏滨海国家重点能源项目工程施工现场,18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建设,不远处的海面上,亚洲最大的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正在疏浚航道。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为华东地区提供持续稳定清洁的天然气。

  眼下,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为期3个月的测试赛,包括有10项国际赛事测试赛、2项国内测试活动和3个国际训练周,将分别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前,对各项筹备工作最后一次全面实战检验。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奔走数百公里的投递员、数十年如一日的环卫工人、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他们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耕耘中追求卓越。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个国庆,从科研攻关前沿到乡村振兴一线,无数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奋斗的理解。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