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

作者:刘彤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12-08 17:09:52

记者8日从西安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了解到,近年来,西安市从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入手,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等方面融入“中医”元素,目前,西安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全部设立了中医馆。

  西安坚持中西医并重,将中医药元素融入健康西安建设,不断完善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目前,西安已累计投入2400多万元用于基层中医馆建设。

  从2013年开始,西安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增加了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每年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不少于一次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中医体质辨识和养生保健指导,即根据服务对象不同体质,从饮食调养、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指导;针对3岁以下儿童,定期向家长提供中医调养、饮食起居指导,传授摩腹、捏脊及穴位按摩方法。

  除此之外,西安还将高血压和二型糖尿病纳入中医药健康管理。在一些病种的治疗中,中医有着明显的优势,如骨伤、肛肠、儿科、脑病、心血管病等。针对中医治疗有优势的相关专业,西安积极开展优势专科建设。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