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华社上线了一项新服务,意义重大!

作者:王鹏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9-11 19:00:11

新华社县级融媒体专线

10日正式上线

这是新华社服务县级融媒体中心

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2018年9月,中宣部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对在全国范围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出部署安排,要求2020年底基本实现在全国的全覆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解决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面临的

权威、优质内容供给不足等问题

新华社决定

整合内部新闻信息、

技术保障、用户服务等资源

打造一条专门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服务的

新型供稿线路

——县级融媒体专线

据了解

新华社县级融媒体专线是

集文字、图片、图表、漫画、音视频等

于一体的多媒体发稿线路

设置11个栏目

依托全媒体采编发系统和全媒体供稿系统

通过供稿网站、RSS、FTP等互联网接口

连接用户内容生产系统或发布端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上线启动仪式上说,县级融媒体专线以优质内容为基础,以全媒传播为特色,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是新华社供稿服务体系的新成员,是新华社服务广大用户的新平台。

蔡名照表示,建设县级融媒体专线意义重大,新华社将发挥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专线的投入,打造集内容、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多维立体供稿体系,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更加适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