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的福建实践

作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19-07-20 17:24:5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福建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

发布厅外,缕缕茶香让人领略绿色福建的生态“高颜值”。世界首艘用于商业开采的深海采矿船模型,则展示着福建“高素质”发展的实践与决心。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森林覆盖率达到66.8%,居全国第一,生态福建正努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引擎。

福建省委书记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于伟国:三年来我们实施了38项生态文明的体制机制创新、制度改革,其中有22项的改革成果在全国推广。全省的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去年达到了98.6%。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已经是成为现实。

从昔日的“对台前线”,到如今的“改革开放和对台融合发展前沿”,福建全力打造台胞台企在大陆的第一家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福建省委书记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于伟国:去年8月份,已经实现了在泉州的围头向台湾金门通水。通气、通电,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技术论证。我们最近正在研究对在闽的台胞参加社会保险,包括享受医疗保险跟福建居民同等待遇。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丝路海运”、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标志性工程。

福建省委副书记 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 唐登杰:去年底“丝路海运”正式启航,目前已经开通34条航线592个航班。我们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去年达到了3946亿(元),占全省贸易总额的31.9%。同时我们也进一步地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通关认证认可的合作,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喻自洲)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