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湖南娄底:“双河长制”推动河流“长治”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4-17 21:35:58

  新华社长沙4月17日电(记者 谢樱)“‘总河长’给我们‘小河长’回信啦!”日前,一封特殊的回信在湖南省娄底市第四小学三年级12班引起热议,也激发了他们的责任心。

  今年3月,12班64名小朋友受邀参加娄底市娄星区的“世界水日小河长体验营”活动后,给娄星区“总河长”写了一封信,表达一定会爱护环境、守护家园。娄星区总河长、区委副书记李彦文马上回了信:“希望小朋友们一直把‘小河长’当下去,从自身做起,发动身边的同学、家人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守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据了解,娄星区开展“守护一江碧水娃娃工程”,通过组织策划“小河长体验营”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等专题活动,让孩子们形成“保护母亲河、爱护水资源”的意识,共建全社会爱水护河的大保护格局。

  近年来,娄星区加快落实河长制工作,确定乡级河长27名,村级河长117名。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聘请10名民间人士担任“民间河长”,实行“双河长制”管理。“民间河长的引入,能有效填补监督空白,同时也为宣传全覆盖、执法人性化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娄星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刘冬梅介绍。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