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外交部发言人:向乌克兰战场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

作者:王宾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23-03-21 15:52:13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王宾)针对美政府消息人士有关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向乌克兰战场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美方应该停止拱火递刀,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中国所做的一切,归结为一句话,就是劝和促谈。中方始终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将继续为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至于所谓美政府消息人士的言论,我想强调,向乌克兰战场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汪文斌说,美方应该停止拱火递刀、煽风点火,停止对他国指手画脚、胁迫恫吓,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