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外国领导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3-03-15 14:22:12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陆续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沙特国王萨勒曼、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表示,值此您再次当选、开启新任期之际,谨向您致以诚挚祝贺和良好祝福,祝友好的中国人民不断发展、进步。沙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

  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表示,在您坚强领导下,中国克服重重挑战、实现巨大进步。您的再次当选无疑将开启中国新的辉煌篇章。斯中特殊友谊跨越千年,我坚信,斯中紧密合作将进一步蓬勃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表示,祝愿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英明卓越领导下,继续在和平、进步和繁荣的康庄大道上取得成功。相信尼中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深化。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表示,塞中关系亲密友好,我愿同您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化塞中友好和合作。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表示,祝您在这一重要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功。很高兴看到芬中两国在广泛领域开展互利合作。芬中合作潜力巨大,我期待同您继续保持经常性对话,进一步强化芬中关系。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衷心祝贺您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祝愿您在这一重要岗位上再创辉煌、万事顺遂。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您关于中国发展的愿景不断取得成功,为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中国同联合国伙伴关系展现了强有力的领导力。我期待继续同您开展广泛合作。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您领导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杭州亚运会已经临近,中国将向世界展示又一个世界级的体育盛事。

  向习近平主席致贺的还有:巴林国王哈马德、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阿里米、利比亚总统委员会主席曼菲、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尼日尔总统巴祖姆、多哥总统福雷、利比里亚总统维阿、捷克总统帕维尔、巴林王储兼首相萨勒曼、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瓦努阿图总理卡尔萨考、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白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索科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