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津民盟: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各国团结应对全球挑战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2-12-02 14:33:49

  新华社哈拉雷12月1日电(记者张保平)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对外关系书记辛巴拉谢·蒙本盖圭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有利,有助于各国团结应对全球挑战。

  蒙本盖圭表示,当前全球发展面临多重挑战,“我们必须以全球视野看待这些挑战,才能共同面对挑战”。他认为,全球发展倡议是一项及时的倡议,有助于促进全球团结,应对日益增多的全球挑战。

  他说,全球发展倡议与津巴布韦自身发展议程相吻合。“我毫不怀疑,我们这些发展中国家将是这个倡议的受益者。”

  蒙本盖圭高度评价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的支持,并如数家珍地谈起中国援建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中企承建的穆加贝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和万盖燃煤电站扩机工程。

  “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在双边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为非洲大陆的发展作出这样的贡献。我们非常欢迎这一倡议。”他说。

  蒙本盖圭说:“中国与所有发展中国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津巴布韦、津民盟和非洲非常感谢这种团结、分享、着眼于全人类共同利益的姿态。”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