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荷兰决定将驻阿富汗使馆迁到卡塔尔

作者:杨元勇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9-02 15:35:35

  新华社多哈9月1日电(记者杨元勇)荷兰外交大臣卡格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说,荷兰决定将驻阿富汗使馆搬迁到卡塔尔。

  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当天与来访的卡格举行会谈。在双方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卡格表示,荷兰已经向卡塔尔提出请求,希望卡塔尔同意荷兰将驻阿富汗使馆搬迁到卡塔尔并提供方便,以便使馆重新开展工作。

  卡格说,她与穆罕默德讨论了继续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性。她认为,阿富汗的稳定不仅对地区国家非常重要,对欧洲国家也同样重要。

  穆罕默德说,在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后,卡塔尔将继续提供方便,以便在阿富汗的外国公民安全离开。他说:“卡塔尔的作用就是在塔利班和美国之间、在阿富汗各方之间充当中立中间人的角色。”

  卡塔尔与阿富汗塔利班联系密切,塔利班在多哈设有政治办事处。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阿富汗当地时间8月30日23时59分,最后一架美军运输机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军在阿富汗发起的军事行动结束。塔利班随后在机场部署特种部队,完全接管机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