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报告称英国人离“财务安全感”差7000多英镑

作者:卜晓明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9-02 15:35:35

  英国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一些英国人在新冠疫情期间存更多钱,但离“财务安全感”仍差7000多英镑。

  英国广播公司8月31日援引约克郡住房互助会的报告报道,英国人现在的储蓄水平,距离他们获得“财务安全感”所需的金额,差距共计3710亿英镑(约合3.3万亿元人民币)。

  约克郡住房互助会调查2000人后得出结论,英国成年人需要储蓄大约1.75万英镑(15.5万元人民币),才能在财务上获得安全感。而实现这一目标,平均每人还有7220英镑(6.4万元人民币)的财务缺口。

  上述报告由约克郡住房互助会和经济学与商业研究中心联合撰写。

  报告写道,过去18个月间,英国人储蓄额增加1900亿英镑(1.7万亿元人民币)。

  由于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居家令等防疫措施,人们日常开支减少,可存的钱增加。

  然而,约克郡住房互助会策略师尼特什·帕特尔说,尽管经济逐渐回暖,“我们应记得,疫情使一些人的财务状况格外脆弱”。

  报告同时测算了不同城市和地区居民抗财务风险的能力。东北部地区居民财务抗风险能力最弱,在满分100分中得分40;英格兰东部地区居民这方面能力最强,得分61.3。(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