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柏林动物园为在德国出生大熊猫双胞胎庆生

作者:张毅荣 张远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9-01 17:25:10

  新华社柏林8月31日电(记者张毅荣 张远)旅德大熊猫“梦梦”和“娇庆”的双胞胎幼崽“梦想”和“梦圆”8月31日迎来两周岁生日,柏林动物园为它们举办了庆祝活动。

nEO_IMG_1.jpg

  8月31日,在德国柏林动物园,大熊猫双胞胎的母亲“梦梦”(左)与大熊猫幼崽“梦圆”一起享用“生日蛋糕”。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当天,园方专门为大熊猫双胞胎准备了由苹果、甜菜根和竹子制成的“生日蛋糕”,上面插着用红薯制作的“生日蜡烛”。“蛋糕”前有用甜菜汁冰块雕刻出的红色阿拉伯数字“2”,象征着“梦想”和“梦圆”在这里度过的两年时光。

  庆祝活动吸引了不少媒体和当地游客前来。柏林动物园园长安德烈亚斯·克尼里姆告诉记者:“非常高兴‘梦想’和‘梦圆’在来自中国的饲养员帮助下,在柏林动物园顺利降生、健康成长。”

nEO_IMG_2.jpg

  8月31日,大熊猫幼崽“梦想”在德国柏林动物园享用“生日蛋糕”。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记得它们刚出生时还不到200克重,现在都长到差不多65公斤了,”克尼里姆说。“目前大熊猫双胞胎和妈妈相处非常好,但我们也知道,熊猫幼崽通常在两到四岁时要和母亲分开。”“目前我们正在和中方讨论接下来的大熊猫繁育养殖研究计划。”

  “梦梦”和雄性大熊猫“娇庆”于2017年6月抵达柏林,2019年8月31日诞下雄性双胞胎幼崽“梦想”和“梦圆”,是大熊猫首次在德国产崽。

  根据柏林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署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梦梦”和“娇庆”将在德国生活15年。“梦想”和“梦圆”将在柏林生活二至四年,之后回到中国。

nEO_IMG_3.jpg

  8月31日,大熊猫幼崽“梦圆”在德国柏林动物园享用“生日蛋糕”。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nEO_IMG_4.jpg

  8月31日,大熊猫幼崽“梦圆”(右)和母亲“梦梦”在德国柏林动物园享用“生日蛋糕”。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nEO_IMG_5.jpg

  8月31日,大熊猫幼崽“梦圆”在德国柏林动物园享用“生日蛋糕”。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