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普京与默克尔通话讨论地区稳定问题

作者:鲁金博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4-09 15:12:24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叙利亚、波黑和利比亚等地区稳定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在通话中呼吁关注乌克兰在顿巴斯冲突问题上的挑衅行为,因为这些行为“加剧当地紧张局势”。他强调乌当局需严格执行之前达成的协议,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建立直接对话,并从法律层面彻底解决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问题。他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推进谈判进程,继续以明斯克停火协议作为解决争端的基础。俄德双方确认通过“诺曼底模式”等谈判沟通方式,密切协调,推动解决问题。

  谈到叙利亚问题时,普京强调不能把向叙利亚提供帮助、重建叙社会经济基础设施和推动难民返回家园等措施政治化。

  双方讨论了巴尔干地区局势问题。普京强调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执行1995年签署的《代顿和平协议》,确保波黑民族和谐、社会稳定。

  双方还表示对利比亚新民族团结政府(即过渡政府)上台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