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欧盟举行视频峰会要求加强新冠疫苗生产接种

作者:李骥志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2-26 15:59:59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5日电(记者 李骥志)欧盟27国领导人25日举行视频峰会,讨论协调抗疫事宜。会议认为,当前首要任务是要加强新冠疫苗审批、生产、分发和接种工作。

  领导人们发表声明说,要继续支持欧盟委员会与制药企业合作,协调供应链,突破生产瓶颈,以尽快提升欧盟境内疫苗产量。同时,要求药企准确提供产能预估,并遵守商业契约。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欧盟迄今获得了超过5000万剂新冠疫苗,截至25日已使用了2900万剂,这表明欧盟约有6.4%的人口已接种了疫苗。

  欧盟再次表达要帮助中低收入国家获得疫苗。冯德莱恩说,欧盟对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援助已增加一倍,增至10亿欧元。

  会议还讨论了病毒变异的问题。冯德莱恩说,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6国已经确认发现了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与会者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病毒检测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声明说,当前疫情仍然严峻,变异病毒给人们带来新挑战,欧盟各国仍然需要保持严格的防疫措施,限制非必要出行。会议还讨论了推行疫苗接种证书的可行性、范围和方式等问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