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美军空袭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

作者:刘品然 邓仙来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2-26 15:59:58

  新华社华盛顿2月25日电(记者 刘品然 邓仙来)美国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对位于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

  声明说,此次空袭由总统拜登下令实施,袭击摧毁了包括“真主旅”在内的民兵组织一处管控点的多处设施。空袭是对美军和多国联军人员近期在伊拉克遭袭并受持续威胁的回应,是“防御性攻击”。

  声明还说,此次空袭传递出的明确信号是,“拜登将采取行动保护美方和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美军“以慎重方式采取此次行动旨在实现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整体局势的缓和”。

  此次空袭是拜登就任总统后首次经确认的军事行动。《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此次行动或造成数人死亡。

  叙利亚和伊朗方面目前尚未对此次空袭作出回应。

  近来,伊拉克境内发生数起针对美军和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火箭弹袭击。(参与记者:郑一晗)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