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法国发行鼠年生肖邮票

作者:胡雪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9 10:32:59

  新华社巴黎1月18日电  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法国邮政公司18日在巴黎举行中国农历鼠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

  鼠年生肖邮票由法籍华裔画家陈江洪设计。两枚邮票的上方和下方分别为法文和中文“鼠年”字样。其中一枚邮票的图案是一只老鼠手捧荷花,寓意和和美美;另一枚邮票以中国民间故事老鼠娶亲为主题,刻画了一只头戴鲜花的老鼠新娘。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鼠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法国邮政公司自2005年以来发行生肖邮票,让法国人民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法国邮政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尔在仪式上说,鼠年生肖邮票象征着中法友好关系,也是在法国弘扬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中国文化的一种方式。他感谢设计邮票的画家,用生动活泼的方式融合了中国文化和艺术创作。

  当天,众多当地集邮爱好者在发行仪式现场排队购买鼠年生肖邮票首日封。邮票设计者陈江洪当场为购买首日封的人签名作画。一名上了年纪的法国集邮爱好者给记者展示了画家刚刚为他签好名的鼠年生肖邮票首日封,旁边还有画家即兴创作的老鼠。他说每年都会专门来购买生肖邮票和首日封。

  2005年,法国邮政公司首次发行了由中法艺术家合作设计的中国农历鸡年生肖邮票,此后又连续多年发行生肖邮票,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踊跃购买。


(责任编辑:何进一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