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车安达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3-29 20:33:00

  3月27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调研组,到红河州就《动物防疫法》修改、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副主任向从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河口口岸、河口北山国际货场和红河州畜禽产品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对边境动物疫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此外,调研组还前往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对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现代花卉产业发展和当地农户入园务工情况,并希望园区将花卉产业做大做强,幅射带动当地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在《动物防疫法》修改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副州长鞠云昆作关于我州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州级相关部门以及基层动物防疫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对《动物防疫法》修改的意见建议。 

  刘振伟认为,红河州对动物防疫工作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相关工作,全州多年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动物疫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要加强动物防疫工作体系建设,保证人力、财力支撑,同时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梳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转交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他表示,调研组将对收集到的《动物防疫法》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推进相关立法工作。 

  座谈会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从动物防疫工作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建立动物联防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要求全州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执法检查,推动相关法律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