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6次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对标对表 以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者:程丽银 李聪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3-23 03:42:00

  本网讯 3月2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6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以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引和根本的遵循。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对标看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红河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既要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要把握节奏、保持力度,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二要全面对标对表,以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做好政策梳理、工作对接、任务分解等工作,细化和创新落实举措,创造性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红河落地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落实“五个大抓”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持不懈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三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宏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建设,重点抓好蒙自市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建示范点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在实处,坚决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脱贫攻坚和民生事业发展上。
  会议在传达学习云南省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河(湖)长制有名有实、落实见效,让每一条河、每一个湖库、每一条道路(公路、铁路、高铁)都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要强化政治担当,践行绿色发展。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好绿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按照“问题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的原则推进全州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全州河湖水系治理。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全州所有河(湖)长要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意识,亲自带头抓、带头干,加强现场调研协调,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州河(湖)长办要加大督察力度,推进问题解决。检察机关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公益诉讼重点,推动河(湖)长制落实、取得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20次(扩大)会议关于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议题的会议精神,审议《红河州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红河州开展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时强调,要对省委第一巡视组机动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真改真见效。
  要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巡视指出问题,主动担起责任,强化工作落实,解决存在问题,坚决打好异龙湖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存在问题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自觉主动抓落实,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坚持固本清源,推动绿色发展。要强化工作创新,创新投融资机制、创新治理办法,探索异龙湖治理经验和做法。要强化信心决心,坚持专人值班工作制,坚定不移继续抓好抓实治理工作。要强化宣传发动,树立“异龙清、流域兴”理念,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发动群众自觉保护,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异龙湖流域及全州人民创造更好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高度重视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校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形势报告的主题,让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政策方针的学习宣传贯彻走进校园,并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积极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