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作者: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3-21 23:28:00

  本网讯 3月21日,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红河州暨蒙自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蒙自市草坝镇马街哨村举行。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对我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出席并讲话。

  盛高举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补短板,围绕群众所需做好农村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重整治,以“干净、整洁、美丽”为目标,重点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河道沟渠清理、畜禽粪污等生产废物清理,

  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提升村容村貌等“三清一改一提升”工作;三是抓引导,坚持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并重,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积极整治、家家清洁的浓厚氛围。

  盛高举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蒙自市要主动争先,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出席会议。州农业农村局和蒙自市相关领导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领导与州、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共同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