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暨全州脱贫攻坚推进和作风建设会上强调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确保高质量如期脱贫

作者:程丽银 李聪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3-20 01:07:00

  本网讯 3月19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暨全州脱贫攻坚推进和作风建设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问题整改,强化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响鼓重锤,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以高质量如期脱贫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姚国华指出,全州上下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指示精神,越是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姚国华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要正视问题抓整改。下足绣花功夫,压实末端责任,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对照各自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确保扶贫政策真明白、存在问题整改真到位、扶贫成效真提高。要强化领导抓整改。高度重视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一级一级抓落实,一抓到底。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理清各自责任。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巡视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要严肃纪律抓整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纪律专项治理、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把问题责任和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身上,强化对问题整改的执纪监督力度。

  姚国华强调,要以巡视整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大会战。全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巡视整改工作和推进脱贫攻坚大会战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大会战打成大决战、大决战打成胜利战。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中体现责任担当。按照“四个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短板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的主体责任。乡镇党政领导一定要真正成为明白人、带头人,上要明白中央和省的扶贫政策,下要明白贫困情况。要在改进工作方法中坚持目标标准。紧紧围绕和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以乡镇为单元抓实调度工作,统筹解决问题。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做好做实群众工作,广泛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广“六小创新”“爱心超市(动力小站)”经验做法。要在解决具体问题中倒逼末端落实。以“户户清”为抓手,统筹好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力量,确保在末端责任落实中解决具体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要在对标退出任务中确保高质量脱贫。按照南部5县2019年达到脱贫摘帽条件目标任务,把脱贫摘帽的“硬任务”“硬缺口”搞清楚、算精准。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5场硬仗和脱贫攻坚“组合拳”。要着力提升人居环境,确保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人居环境的改善就要做到哪里。

  姚国华强调,要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施“各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以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带头转变作风。要从严从实执行规定,严格落实好解决文山会海问题上不搞照本宣科,不搞泛泛表态,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等“三个不搞”的禁止性要求。强化结果导向,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有效解决问责不力和问责泛化简单化的问题,对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红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3县市和17家州级行业部门向州委、州政府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