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四位红河州艺术教师赴成都培训

将促进艺术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作者:绿春大兴小学总辅导员 罗萍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8-05-31 14:20:00

  5月20日至5月26日,云南省教育厅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中小学民族文化艺术骨干教师培训班,红河州有四位老师赴四川参加培训,分别是红河州第一中学音乐教师何碧晶,绿春县大兴小学舞蹈教师罗萍,个旧十五中音乐教师王媛媛,个旧十四中美术教师王铮。

  此次培训由昆明市艺术学校承办,四川师范大学协办。在一周的培训时间里,通过聆听专家们精彩的讲座,与专家及四川省的同仁面对面的观点交流、经验分享,使参训教师在教育科研方法、课堂教学艺术、教研形式等方面都获益匪浅。
  这次培训每天的日程安排得很充实,期间共听了八场专题讲座;三节课例观摩。无论是讲座还是授课,都让人耳目一新,让参训人员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教学舞台。各位专家的讲座给大家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在转变观念、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专家们从实际工作中大家经常遇到的问题入手,主要讲解了艺术教育教学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他们把自己多年来所累积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还安排了三节高质量的示范课,这些鲜活的课例让参训教师受益良多。课例背后的思考与解读,更是让大家深受启发、大开眼界。授课教师们高深独到的理论见解,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各具特色的授课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学员。
  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成为每位参训人员提高自己业务水平的一条捷径。大家不断交流,真正做到彼此之间的“教学相长”。在讨论中学员们畅所欲言,提出的许多观点和问题都是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这些问题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领导们的重视,他们的解答给了学员们很好的启示,对大家今后的艺术教育教学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是一个反思进步的过程,一周的培训学习是短暂而辛苦的,但留给参训学员的记忆和思考却是永恒的。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大家表示,要把汲取到的先进理论、思想运用到工作中去,让此次培训的价值在工作中得到最大的体现。 

 

(责任编辑:红网小记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