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一中党总支何应才副书记为全校教职工上党课

作者:开远一中 缪应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8-05-30 15:01:00

  今年是“基础党建工作巩固年”,开远一中党总支及下属的开远一中一、二、三支部、开远实验中学支部分别被评为开远市教育系统的优秀党总支、党支部。

  日前,学校为进一步巩固党建工作成果,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建达标工作,开远一中党总支副书记何应才为全校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全州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党课,并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视频会”精神。
  何副书记指出当前学校的主要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学校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开远一中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强调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并一定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这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学校加快自身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让全校教职工明确学校党建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落到具体工作中,落到每名党员的具体言行当中,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扎实推进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好政治引领、保证方向的功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实效性。三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把党员教学管理骨干培养成校级领导的“三培养”机制,探索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学校党总支号召全校教职工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党建责任,形成合力抓落实。学校党总支、各支部将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总结宣传,突出示范引领,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检验中小学校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督促检查,稳步推进保落实。

 

 

 

 

(责任编辑:红网小记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