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压价

作者:蒙自市第二小学 四年级21班 陈奕璇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8-07-12 11:40:00

  童年时,那些有趣而难忘的“傻”事,总是让我忍俊不禁。但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压价这件“傻”事了。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带我去菜市场买菜。看着妈妈买菜时和小贩讨价还价的样子,我心里就痒痒了,想找个机会露两手。恰好有个大爷瞪着三轮车来收废品,我见机会来了,就恳求妈妈让我和他做交易,妈妈同意了。

  我提着一大袋废品下楼了。大爷称了称,三斤。“每斤三毛吧。”大爷说道。哎呀,有点贵。“要不,每斤两毛五,行不行?”我以为价格太低了,大爷会不答应我的要求,于是便思索着该怎么办。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我有点沾沾自喜,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压成功了。

  既然第一次压成功了,何必不再压一压价?我看见大爷正准备掏钱,连忙制止他:“大爷,再便宜点儿吧,要不每斤两毛?”大爷疑惑地看着我。哈哈,他同意了,是不是在想我小小年纪就会压价了。

  又成功了,干脆一压到底吧!“大爷,每斤一毛吧!”大爷听了我的话,更疑惑了。想笑却又忍住了,好像明白了什么。“好吧。”我高兴彩烈地拿着三毛钱回家了。

  回家后,我把压价的事告诉了妈妈。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没想到妈妈却哭笑不得:“你真“傻”,你是卖家,他是买家。你还亏了几毛呢!”

  以后,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捧腹大笑。

(责任编辑:红网小记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