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漫随书卷人生

作者:元阳思源实验学校 八(2)班 袁龙黄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8-07-12 11:09:00

  风儿吹拂着我们娇嫩的脸庞,阳光照在我们的脸上,那柔情的歌曲唱进我们的心里,那缠绵悱恻的感情荡漾在我们的心头,我们在这样春意盎然的世界中欢欣鼓舞。我们徜徉在阅读的惊喜中,感受着阅读将我们的身心舒展,阅读使我们的人生丰盈,阅读让我们体会日益增多的人间趣味。

  我们脱离迷迷茫茫的少年时光,我们变得更加的坚强,我们体会着人间的美好和甘甜,我们品尝着人间的挚爱和温暖,我们享受着生活的雨露和微风,我们也承担着岁月的巨变和震撼,我们将自己放在阅读这条长河中,我们感受着人间越来越多的感动和挚爱。我总是回忆起一本著名文学著作中的人物——简·爱。简·爱是一个感情相对奔放的女性,但是她需要的仍然是男主角的尊重和平等,她想要的不是依附于谁的存在,而是保持独立的人格和平等的地位,在婚前当罗切斯特问她还需要什么的时候,她立即回答:“你的尊重。”简·爱寻求的是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独立,她的生活是不依赖任何人的,她追求精神上的自由和富足,她想要的是像两棵树一样相互并排地站在这个世界上,这就是她的人生追求,这就是她的理想。

  这不禁让我思考起我们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姿态,鲁迅有一句名言:“无限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我们在迷茫中成长,在困境中逆流而上,在徘徊中走向坚定,我们一直在前进。我们用心中的情怀感动着世间的所有,做有情怀的前进者。在时代的注视中,在新征程的开启中,有我们自己的方向。飘扬在蓝天上空,在蓝天白云中穿梭,我们的轻盈,我们的青春色彩,这样尽情绽放,满怀初心,满怀希望,高歌向前,不虚此行,我们洒下希望的种子,乘着和煦的春风,朝着灿烂的前程,摆脱喧嚣,丢掉浮躁,一路欢歌、进取。

  独立是我们的标榜,坚定是我们的决心,你听,那首歌唱的多棒,你看,那支舞舞的多精彩啊,你闻,那片花香,清新扑鼻,你感受,一点一滴的岁月悠长。我们是人间的四月天,我们是人间的百花园,我们是人间的风与雪,我们是大自然的馈赠与清甘,彩虹需要我们的装扮,蓝天需要我们的点燃,这梦一般的季节,这梦一般的人生,我就是我,在这独享的时光中,在这浸润心田的时节里,我们绽开最美丽的笑颜。

(责任编辑:红网小记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