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昆明35名小主持蒙自草坝中心学校吸收乡村营养

作者:钟丹丹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8-07-12 17:10:00

    7月11日,省城昆明15所小学的35名小主持人来到蒙自市草坝中心学校传经送宝,与该校的孩子们交流才艺、吸收乡村营养。

  草坝中心学校自2015年成立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来,用快乐伴随学生成长,成绩突出,多次接受上级领导的检查和友邻居学校的交流。

  当天,省城的孩子和乡村的孩子见面后就展开了才艺大比拼,草坝的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最热情的欢迎,省城的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感恩的心》表达谢意。在接下来的双方一个又一个的才艺展演中,你吹葫芦丝、我拉小提琴;你跳啦啦操、我来花样式跳绳……台上省城与乡村的孩子可谓旗鼓相当,都被彼此的才艺所折服。

DSC_3553

  当主持人问台下的小朋友,昆明、草坝相继上演的伦巴舞是哪家跳得好?草坝段政依小朋友说:“昆明的小朋友跳得好,很大气。”省城的王素敏小朋友说:“草坝的小朋友跳得好,带有乡村气息”。

  才艺比拼在省城小朋友一曲《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草坝中心小学折纸手工艺班的小朋友为远道而来的省城小朋友送上了自己折出的花朵、小青蛙、小猴子等礼物,省城的小朋友开心地向新结识的乡村朋友表示感谢。

  此次省城乡村孩子的才艺联谊活动,为城乡孩子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农村的孩子看到了城里孩子们视野开阔、才艺新颖;城里的孩子也感受到了乡村孩子的朴实大胆、敢想敢做,从中吸取了乡村原生态的丰富营养。

(责任编辑:红网小记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