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盛夏落绛英

作者:李春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27 10:43:31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又到盛夏,草木繁茂,花团锦簇,清水静流,瘦红肥绿的山川,把开远的夏天点缀得恰到好处。

  春雨不仅滋养了万物,还把夏日的天空冲洗得剔透,没有尘埃,只有蔚蓝。坐在盛夏的时光里,看浮萍绿锦,听夏莺千啭,闻降英芳香,令人无比惬意。

  漫步泸江河堤,堤边的海棠花像一张张刚涂过口红的小嘴,笑迎着你的到来,粉红色的小叶菊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似乎可以帮你纳凉,那绫俏争春的蓝花楹,似乎失去往日的风采,只有火红的凤凰花独领风骚。

  河堤的亭台楼阁已成了舞榭歌台,退休的叔叔阿姨们有的拉二胡,有的演奏手风琴,有的一展歌喉,有的翩翩起舞,可谓恒舞酣歌,已沉醉于这个盛夏。阿姨们有的着白衣素裙,有的一抹红装,有的穿碎花旗袍,舞步随歌而动,衣裙随风而飘,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落下的绛英是陪衬,似乎他们才是盛夏的靓丽,此情此景,纵然你跋涉千里,一路风尘,去远方追逐,又怎能寻见。

  “一水浓阴如罨画,数峰无恙又晴晖。”盛夏的时光深处,悠然从容的岁月里,一山一水,一花一鸟,一草一木,一树蝉鸣,一片蛙声,一池荷开,这一切都是为开远的盛夏专程而来。何不借这色彩斑斓的梦幻夏季,携一缕夏日的芬芳,举一杯豪迈的情怀,剪一帘旖旎的幽梦,连同这盛夏特有的浓郁,打进生命的旅途,让人生的岁月时时开花,处处芬芳。

  当行至开远凤凰湖畔,可以闲看孩童在沙滩上嬉戏玩耍,修城堡,挖地道,堆沙雕,找回散失的童年记忆;或寻觅一阴凉栅栏处,闭目小憩,静听燕子呢喃……灵魂的寂静处,微风徐徐,花香淡淡,白云悠悠,诗意盎然。用盛夏的浓酽去莹润心灵深处的那块净土,用淡然释怀所有的俗事,让一切烦事搁浅在夏日沙滩,尽情地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绛英纷纷的开远盛夏。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