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的入党故事

作者:郭鑫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18 09:51:52

  不知不觉,我也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党员了。在这12年的时间里,我从一名大学生到公安民警,再到现在的驻村扶贫队员,身份在变,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变。

  记得小的时候,父亲总给我讲他火线入党的故事,年少懵懂的我,并不理解什么叫火线入党,只知道父亲是参加过保卫祖国战斗的一名退伍老兵。后来我渐渐成长,也慢慢理解了父亲入党的故事。在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父亲因为表现突出,部队给他记了三等功,并批准他火线入党。听到这个消息后,想到自己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父亲激动得热泪盈眶,但他明白,党员这个称号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火线入党更坚定了他报效祖国、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信念。由于当时战斗紧张、环境恶劣、条件简陋,父亲的入党宣誓仪式是在阴暗潮湿的猫耳洞前举行的。小时候我曾问过父亲几次,打仗怕不怕死,父亲总是拍着胸脯说道:“怕死就不会去当兵打仗,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从小到大,父亲每次和我独处的时候,都会时不时提起他参军入伍、火线入党的故事,年少无知的我,总觉得父亲啰嗦,总是提起陈年旧事,尤其是提起他的党员身份。

  2006年的那个夏日,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想着从今往后就能远离家乡,去一个崭新的城市遇见一群陌生的人,开启一段前所未有的生活,是何等的期待与憧憬。从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起,我就开始一次次把背影留给了我的父母,在他们一次次的目送中,读书求学。

  大学生活,美好而充实。那时每每与父亲通电话,父亲都要跟我提起入党的事情,我不理解为什么父亲总要让我入党,甚至经常觉得自己长大了,有自己的主见,埋怨父亲的絮絮叨叨。

  2008年夏日的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上课下课。下午放学回到宿舍后,打开电脑,就看到了关于汶川大地震的新闻,那时候的网络通讯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新闻信息的传播也相对滞后。只依稀记得当天晚上,辅导员在班级群里发了消息,通知四川籍贯的同学火速到教室集中。看着电脑里的新闻视频,撕裂的山河,破碎的建筑,失散的人群,一切杂乱无章的画面,震撼着我的心灵。在那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学校食堂的电视机旁成为了我们驻足蹲守的地方。每天下课之后,我和室友蹬着自行车,飞快赶往食堂,抢占离电视机最近的座位,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里报道汶川大地震的相关新闻。在新闻里,我看到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八一军旗高高飘扬着,像一缕缕阳光,照射着满目疮痍的大地,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开展震后救灾工作,人民解放军和武警战士、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冲锋陷阵,抓住有利时机,争分夺秒开展挖掘和救援工作。看着电视里报道的一幕幕感人场景,20岁的我,因为这次大地震,接受了一次人生的洗礼,我的眼眶一次次湿润,也终于明白了父亲坚持让我入党的原因:那就是在我成长的路上,要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用共产党人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不久后的一天,我经过深思熟虑,认真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交给了辅导员,开始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申请书中,我写下了从孩童时期开始,父亲对我的教育和后来每次的谆谆教诲,到如今看到在地震灾区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们冲锋陷阵、不畏牺牲,我决心,自己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我把写入党申请书的事情打电话告诉了父亲,电话那头的父亲甚是欣慰,他知道,他的孩子长大了。父亲叮嘱我,如果党组织批准了我的申请,就意味着我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更要严格要求自己。

  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组织的考察、谈话,到预备党员,最终我通过预备期的考验,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研究生毕业后,我如愿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记得即将奔赴异地工作的那天晚上,父亲和我促膝长谈。而这次我更加理解了父亲为什么从小到大一直跟我提及他参军入伍和入党的故事,因为此时的我,和父亲一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了。

  多年的公安工作,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我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一名守护平安的公安民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我的制服胸前左上方,除了一排数字的警号,就是一枚熠熠生辉的党徽。我时刻告诫自己,要认真工作,以身作则,不怕吃苦,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2019年7月23日,根据党组织的安排,我毫不犹豫地来到了脱贫攻坚一线,成为了一名驻村扶贫队员。来到驻村扶贫工作一线后,在队长和其他工作队员的帮助指导下,我很快熟悉了村情,并及时转变角色,进入状态。我深知,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时不我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而不懈奋斗。

  还记得2009年的那个夏日,20岁出头的我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刻。时光如梭,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而我也成为了一名有着快12年党龄的党员了。我将继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