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念如

作者:王建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10 15:11:14

7月温婉,一经淡然倾心,一念心如花开。

炎夏的端口,寻一脉香息,心触摸到时光里的暖。眼眸里的过往,也渐去渐远,有不舍,也有释怀,有铭记,也有放弃,更多的是对时光的眷念和憧憬。

心若无尘,落雨铭心,心若懂得,眸里也生情。如若可以,就在7月天里,将过往记忆的叠影刻录在心底珍藏轻念,将每一个温暖的瞬间铺展开来,在某一个熏香的日子里,用心品味那些回首的感动。

念,轻落眉间荡起一缕清欢。一个“念”字圈住了心,附着在了灵魂上,在心上,在生命之旅上。

谁人没有念呢?

似水流年,一念春花秋月,一念云水天涯。生命中可念者有几人?可铭记的风景有几处?执着的心放不下的念又有几许?

一个念字温柔了时光,也沧桑了流年。生命不长,演绎着清香和浓烈,那些温存在心底的不曾忘却。如若可以,就在7月天里,绽放最美的笑容,漾成手心里爱的暖阳,只一抹浅笑,便拉近了心的距离,经年后的某一天忆起,便是温暖的回忆。

念,如落在一个“静”字里摇曳生花。

静时,轻轻地念,默默地想,那温婉那深情落入心底,月白风清的夜晚,心是那样素雅恬淡。

静时,守一份清寂,享一份清幽,慈悲喜舍,无需在意,心在字里行间游离,心又仿佛置于白云深处空灵飘逸,那念如花开千朵,惊艳了时光,心寂静欢喜。

有念的人守着心底那一朵花开,如欢快的清泉在心底流淌,尘世里寻着内心的幸福,即便那被念的心远隔百里千里万里,心灵深处,那念也仿佛生了根发了芽,枝繁叶茂,念想永不停止。

凡尘之上,花期如梦,一指落墨,轻染了水墨时光,点点滴滴,流入心底。

世间,再普通的女子也有念,再鲁莽的男子也有念。不管念的什么人、什么事,那念都是俗世里的情怀,浓着心,醉着意,念及天涯也心甘,念及泪涌也无悔。

念,果真是春天里的期盼,是7月天里蔷薇花的绚烂。

念,是心与心的交融。念在心底,无言,却字字心声;无形,却丝丝入扣,心念如花。

念着,一缕旧时光,一怀真情,一场回忆。念着,人间的爱,尘世的暖,光阴里的故事。

于安静细微处,一颗心容下悲喜,承受别离,捧一束光阴,温暖不离地静静地欢喜地去念。

念,是恬淡,是悠远而又无法说出的思绪和韵致,是岁月的花开,开到荼蘼,是人生各种滋味满满的积淀和回味,是过尽千帆之后的旷达与纯净。

那一怀欣喜,缱绻了浮华,那一丝丝苦涩,缀满霜华。

没有念,怎可知相遇的暖,相惜的珍贵。没有念,怎可有一颗慈悲善良的心去包容一切。心中无念,怎可知路有多坎坷,人间有多少别离愁绪着心。

望阴山金湖白云悠悠,一颗心会念起;望花好月圆古筝悠扬,一颗心会念起;赏浓词墨意古韵幽幽,心会念起。

世事沧桑如浮云。心,思几何,念几许?

淡淡清妍,幽幽暗香。世上,总有眷恋的生命入了尘入了心。总有世事令一颗心静静念起。

念如花,静着心弦,光阴深处,守一份淡然,细数淡烟轻雨中的尘间事。

夏伊始,美好如初,念如初。不忧,不求,心安一切安。落墨,花香淡淡,时光耀白了心。

看细水长流,念尘世里的好,品心上的故事,光阴里携一份念浅浅行走,甚好。

念,那陪着一起看风景共风雨的人;念,过往的美丽深深浅浅人间事;念,悠悠岁月时光里生动的篇章。

一声念,轻轻的,深深的,它是心上一首清新的小诗,旖旎着流年里一场又一场花开花落,不为渲染心事,只是心底一道静美的风景,随流年清晰而纯美。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