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风雨同行——我与《红河日报》】我与《红河日报》的不解情缘

作者:王跃勤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6-23 11:17:42

  20年前的7月24日,《红河日报》刊发了我撰写的《相识、相伴、相知——我与“红河日报”的情缘》文章,这是我参加牵手同行——我与《红河日报》复刊20周年活动所撰写的文章。时光飞转,日月如梭,转瞬之间,屈指一算,我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已经7年多了,现在又迎来《红河日报》复刊40周年,心情激动,提笔再次谈谈几十年来《红河日报》带给我的点点滴滴。

  1996年,我从个旧市委组织部调到市城建局担任基层领导并分管宣传工作,时逢个旧“96·8”洪灾。全国各地新闻媒体十分关注个旧的灾情,在个旧市政府举行的洪灾新闻发布会上,当时的《红河报》(1997年改为《红河日报》)记者对市长关于受灾情况的详细提问,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的日子,我陪着《红河报》记者深入一线采访,一篇篇报道抗洪抢险单位、个人先进事迹的精彩文章深深吸引着我,也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望,拿起笔,尝试着写出了《洪水中显出英雄本色——个旧市城建系统抗洪抢险二三事》等文章,被《红河报》采用。就这样,我与《红河日报》从相识、相伴到相知。《红河日报》一直陪伴我,并走进我的工作和生活。无论我的工作岗位有什么变化,但是,我与《红河日报》都有不解的情缘。

  从个旧市城建局到文体旅游局,后又到红河州信访局工作,我每天都坚持阅读《红河日报》,从报纸的字里行间,看到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也学习到了其他单位和部门许多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为我做好本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当我深入基层调研时,她为我提供调研方法;在撰写稿件时,她向我传授写作技巧;在碰到困难时,她帮助我答疑解惑。《红河日报》成为我的老师,与我朝夕相伴,在我的内心深处产生了无限的牵挂。

  20多年来,从第一次撰写稿件被《红河日报》采用,到后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我每年都向《红河日报》投稿并被采用,从撰写一般的文章到理论文章,其中《转变领导干部作风,破解群众信访难题》还被评为《红河日报》征文二等奖和红河州首次社会科学论文二等奖。受我的影响,同为公务员的女儿也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时评文章投给《红河日报》并被刊登,同样也成为《红河日报》的忠实读者。

  现在,我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了,但是,每天必读《红河日报》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只是从读报纸改为上网阅读《红河日报》电子版。才退休时,还被州司法局聘用为《红河日报》“综合栏目”组稿,做好法律宣传工作。

  40年来,《红河日报》与时俱进,为推动红河新发展积极努力。我将继续关注《红河日报》,一辈子做你的忠实读者。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