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风雨同行——我与《红河日报》】日报情·母女情·携手情

作者:王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23 11:17:44

  眨眼,《红河日报》创刊40周年。作为一名老读者、老作者,心里感慨万千。

  作为州委机关报,《红河日报》的大气与格局有目共睹。40年风雨兼程,不断汲取百家精华,不断走上新台阶,赢得红河内外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与一致好评。

  第一次接触《红河日报》,我在开远工作。作为一名笔耕不辍的文学创作者,自然关注红河州的各种报纸杂志。在《红河日报》上,可以纵览红河天下事,尤其还有“白鹇”文艺副刊,更让我这个投稿者喜出望外。2005年,我离开开远到外地工作。除了应付繁忙的工作,闲暇之余,我最喜欢读书写作。而立之年的我,对写作没有太大的雄心,除了零零星星在《云南日报》《春城晚报》《都市时报》上偶有作品发表外,能在《红河日报》上频发作品对我已经是莫大的鼓励和激励。是的,2006年至2007年两年间,我在《红河日报》以及《滇南晨刊》发表了大量的诗歌、散文、随笔、文艺杂谈、电影评论,甚至有幸入选了《滇南晨刊》“专栏作者”栏目,开设了作品连载,过了一把“专栏作家”的瘾。随着辛勤耕耘,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结下了多年的友谊。“拥有知识改变命运,拥有理想改变态度。”更让人振奋的是,受文学创作结硕果的鼓励,锲而不舍的我通过考试改变了命运。可以说,《红河日报》是照亮我前进道路的一盏明灯,也是检验我荣辱岁月的一个老朋友。如今老朋友40周岁,既有相伴之深情,也有共进之厚谊。回首过往,依然心潮澎湃。感谢《红河日报》诸多老师对我的关心支持。当年情!携手情!

  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间过得真快。我的女儿也成为一名高中生,通过她的努力,有幸考来州一中读书。女儿虽然不像我一样热爱文学,但喜欢阅读各类书籍,写的文章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读起来很有味道。在我的鼓励和引导下,孩子的文章一篇比一篇有进步,并有幸得到《红河日报》文艺副刊编辑老师的厚爱和肯定,接连发表了《慕梅》和《烈日当空长练舞》等散文,给孩子的阅读写作增添了自信,为她将来的创作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一名老作者,看到自己的孩子沿着创作道路稳步前进,无疑是欣喜的。尤其是老作者与新作者的碰撞,往往能擦出精益求精的火花,更让我欣慰。如今,看到孩子在写作上的潜力,能成为互相阅读、互相交流的文友,是做母亲的我,最好的收获。

  活到老,学到老。活到老,写到老。这是我的夙愿,也是对女儿的殷切期望。近年来,“人文红河”微信公众号应运而生,给新媒体时代的人们带来更便捷的阅读。致力于本土文学创作的我,在《红河日报》、“人文红河”微信平台发表了一定数量的红河本土特色文学作品。写的《护国路上的木棉花》《白雾填不满的山谷》等几篇散文还被收入“朗读红河”栏目,给朋友们带去诗意的享受。

  你心中的空间越大,生长的花朵就会越繁茂。

  40年春华秋实,40年枝繁叶茂。《红河日报》作为我身边的良师益友,培养了我家两代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随着红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红河日报》必将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