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世界水谷书院——水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暨校友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作者:蔡逸秋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11-17 08:25:44

11月15至17日,以“战略协同•创意创新创业•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水谷”论坛暨第五届“海外中国”论坛在河海大学举办。16日下午,“世界水谷书院——水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暨校友合作与发展”分论坛在河海大学商学院举行。论坛上,来自水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河海大学的领导、校友、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围绕水文化相关话题展开分享与交流。

论坛上,河海大学世界水谷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婕介绍了世界水谷书院的起源与发展战略。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华水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尉天骄以“略谈水工程的文化品位”为主题,深刻阐释了水工程文化内涵和显性的文化形象。他说,对于水工程来说,安全、实用之外还有观赏价值、审美价值,甚至旅游价值。“安全、实用是水工程的‘质’,历史、美学等方面的因素属于建筑物的‘文’。‘文’与‘质’融合,才是真善美的统一。”尉天骄说。

论坛还安排了精彩的案例分享环节。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郜银良带来了城市洪涝模型研究与应用项目分享,加拿大高达集团公司合伙人张华介绍了河海大学MBA游学项目。

1125240339_15739071414581n.JPG

世界水谷书院海外分院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周华扬 摄)

论坛还举行了世界水谷书院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和世界水谷书院海外分院联盟单位授牌仪式。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华水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尉天骄,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游赞培被聘任为水文化专家委员;中国电建昆明院国际部、道生国际学院(香港)、上海普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澳顺集团等单位被聘任为联盟单位。道生国际学院(香港)执行总监王玮珂代表分院联盟代表发言。

此外,论坛上,来自加拿大、老挝、香港、南京、广东、深圳、盐城、淮安、常州、宜兴等地校友代表还围绕校友合作与发展进行了圆桌交流。

1125240339_15739071810021n.JPG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周华扬 摄)

“未来已来,在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能够感受到发展飞跃。希望世界水谷书院这个平台的搭建,能让我们实现更好的融合,发挥各位校友自身的能力和特点,为未来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河海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黄林楠说。

据悉,11月16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水谷”论坛暨第五届“海外中国”论坛的二十场分论坛在河海大学商学院同步举行,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深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涉水经济发展、国际水资源合作、涉水行业创新创业等重大主题的实践与理论问题,促进“水”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打造“水领域”的智库智囊。(蔡逸秋)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