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中华慈孝节弘扬慈孝文化润泽江北大地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10-20 11:36:14

十月江北,秋意盎然。大家汇聚在慈孝文化名镇慈城,举办第十一届中华慈孝节开幕式,弘扬慈孝文化,发布新时代中华慈孝人物榜,成立全国城市慈孝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内容丰富且精彩。

慈孝文化是家风的基石,是道德的重要载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孟子》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慈孝文化对养育出人格健全的社会个体至关重要,对国家、民族、社会的繁荣发展不可或缺。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优秀的慈孝文化可以向社会道德注入正能量,是和谐社会的基础,是清正国风的本色。

十余年来江北区委、区政府深入挖掘慈孝文化资源,重视慈孝文化的传播,在慈孝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宣传和教育方式,推动慈孝文化的传承,擦亮“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名片,努力打造中华慈孝文化传承示范区。

今年中华慈孝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特点鲜明,有中国伦理协会和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共同打造的“用艺术讲慈孝文化”公开课,有“第四届寻找新时代中华慈孝人物公益活动发布仪式,还即将成立全国慈孝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联盟。可以说,中华慈孝节,为全区人民搭建了一个弘扬慈孝文化、传承慈孝文化的平台,提供了一个推动道德建设、提升文明指数的契机,也是展示江北形象、提升江北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 慈孝文化需要继承,更需要创新。优秀的慈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应该与时俱进、成为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期待在江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江北人民更加传承好慈孝文化,与时俱进讲好慈孝故事,求真务实发展地方经济,让慈孝文化之乡变得更富裕、更靓丽。中国伦理学会以开展伦理研究与学术交流、凝聚道德力量、推动道德实践为宗旨,会一如既往关注江北,支持江北!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