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被授予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作者: 来源: 华龙网 时间:2019-09-15 11:40:38

  今(13)日,记者获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于近日被科学技术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等5部委授予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据了解,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自2012年开始评定。此次授牌的21家示范基地中,集聚类有5家,单体类有16家,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作为单体类入选,是此次博物馆界的唯一上榜代表。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着力促进博物馆文化与科技融合,在长江白鹤梁古水文题刻深水原址保护与展示工程、可移动文物科技保护及修复、智慧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现在到2030年,该馆将加强重点领域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坚持馆校、馆企合作,坚持自主创新与推广实用技术并重,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坚持科学普及,高质量建成示范基地,在文化和科技融合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李华侨)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