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福清一都状元文化街区动建 将重现唐宋古镇风采

作者: 来源: 福州晚报 时间:2019-08-18 13:12:43

1124882989_15659194644031n.jpg

福清市一都状元文化街区效果图。

  昨日,记者从福清市一都镇获悉,备受关注的一都状元文化街区已正式动建,工程将在年底完工,将重现唐宋古镇风采。

  据悉,一都状元街又称龙屿古街,曾是唐宋时期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品集散地。该街古香古色,路面均用石板铺砌,两侧房屋均为上下两层,两旁保存大量历史文物建筑,极具保护价值。

  根据今年出台的《福州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导则》,福州各县(市)区将完成96条传统老街巷的保护和整治工作,其中福清市一都状元街列入今年的保护和整治规划。

  据悉,一都状元街定位为集“一街三里两园”传统文化展示、旅游集散、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文化街区。其中,一街为龙屿古街,三里为龙屿里、状元里、书院里,两园为状元公园、特色农庄果园。

  “一都状元文化街区建设,将以龙屿古街为载体,植入游、购、娱、吃、住、行多重功能,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一都镇负责人说,项目工期4个月,有望年底完工,届时将重现唐宋古镇风采。(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