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健身新去处,华岩体育文化公园年内建成

作者: 来源: 重庆晚报 时间:2019-06-22 18:20:24

华岩体育文化公园施工现场

市民在桃花溪体育文化公园游玩

华岩攀岩公园已举办多项国际赛事

美茵运动公园内硕大的“LOVE”标志

  喜欢逛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们有福了,来自九龙坡区的消息显示,作为九龙坡区第3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华岩体育文化公园已正式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内建成投用。

  据了解,该公园总面积10000平方米,采用因地制宜的方式,把周边的边角地变废为宝。届时,周边居民不用走太远,就能有一个适合自己健身的公园了。

  根据规划,2018年至2020年,全市将建设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其中九龙坡区有3个,包含桃花溪体育文化公园、丁家垭口体育文化公园、华岩体育文化公园。其中,桃花溪体育文化公园和丁家垭口体育文化公园已建成投用。

  华岩体育文化公园

  紧邻龙门阵,适合打球跑步健身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华岩体育文化公园紧邻龙门阵大道,属城市建设留下的边角地,地块狭长、面积不大。根据设计方案,不久后,这里将蝶变成一个景色优美、极富特色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公园面积约10000平方米,规划建设运动区、休闲区、儿童活动区等区域,设置1个环形跑道、1个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和各类健身器材,并种植樱花、朴树、红叶李等,为公园增添色彩。

  据了解,由于周边密集分布着斌鑫·中央国际公园、恒大帝景等住宅小区,却缺乏大型活动场地,因此该公园建成后将满足广大居民就近健身的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乐趣。

  丁家垭口体育文化公园

  城市里的健身场,运动的好地方

  在丁家垭口体育文化公园,记者见到了65岁的赵明华和老伴。“这里空气新鲜,还能登高望远,除了我们老年人,节假日还有不少年轻人和小孩前来游玩。”赵明华说,进入公园后,他们会沿着登山步道来回走上几圈,老伴则喜欢使用健身器械。如果累了,还可以坐在木椅上眺望风景。

  公园位于兴堰路、杨渡路和西郊路交叉口,面积8290平方米。公园所在地原本是一座南北高差10米、东西高差26米的陡峭山坡,不仅通行不便,还被周边居民当作私人菜园,影响市容市貌。

  自今年初投入使用后,曾经的陡坡已被改建为一个以山地运动为特色的体育公园。一条登山步道随着山坡蜿蜒起伏,串联起多个景观平台和健身场地。健身场地安装了跑步器、蹬力器、木质座椅等设施。坡地上栽种了紫薇、石榴、红叶李、樱花等近百株乔木。从公路边望去,就像一个悬在半空的崖线公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让人在嘈杂的都市中,体会到静谧的休闲环境。

  桃花溪体育文化公园

  地处社区核心腹地,四季都能健身玩乐

  桃花溪体育文化公园又名石坪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位于石坪桥街道造漆村社区,紧邻五四支路,周边有绿洲华府、保利爱尚里等小区。

  公园面积不大,仅7763平方米。但功能齐全,分区合理。正中央是儿童活动区,设有儿童沙池2个、彩色山坡1座、滑梯2个。周边的运动健身区,秋千、座椅、健身器材、乒乓球台等一应俱全。此外,还栽种了小叶榕、蓝花楹等植物。

  “自从开园后,我们基本上天天都来。”家住保利爱尚里小区的陈大元叔叔说,他在石坪桥住了几十年,这里以前只是一个小山坡,除了零星垃圾,什么也没有。如今仅用了4个多月时间,就把这儿变成了精致的公园,不仅有效利用了闲置地块,还提供了休闲健身场所,真是美事一桩!

  家住绿洲华府的李素英说,她的女儿和儿子分别是10岁、5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但小区没有儿童游玩设施,只能步行到邻近的保利爱尚里小区,或到商场内的游乐场玩耍。“现在建起了社区公园,游乐设施齐备,空气清新流畅,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据公园管理方介绍,公园安装了摄像头、WiFi,可将监测数据自动连入监控中心,实现智能管理。后期,公园还将引入书吧,提供自主存取图书服务,让居民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随时随地感受书香。

  华岩攀岩公园

  适合年轻人运动的乐园,已办多项国际赛事

  2017年建成投用的华岩攀岩公园知名度很大,一经建成,当年就举办了首次国际攀岩大赛。

  公园位于华龙大道双山转盘旁,依山势建成的公园有独特的攀岩景观雕塑和品种齐全的攀岩装置。

  据了解,总面积8万平方米的攀岩公园建设内容涉及停车场、人行步道、环山步道、山体公路、桥梁、服务中心、攀岩馆、观景台、花海、公厕、绿化等。并有数十种观赏植物栽植,打造出繁花似海的景观。

  目前,这儿已成为攀岩爱好者趋之若鹜的好地方。

  美茵运动公园

  适合步行健身,四季芬芳让人流连忘返

  美茵运动公园位于经纬大道北侧,东起石小路,西至凤鸣香山小区,北接沙坪坝区凤天生态公园,是一座拥有健身步道、丰富植被,景色美不胜收的大型城市公园,免费对市民开放。

  公园有超大的草坪,中间的LOVE造型装置很适合情侣拍照。沿途和山顶观景,则为公园颜值增色不少。园内还有长近4公里的健身步道,铺着红色塑胶的步道宽约1米5,贯穿整个公园。步道两边栽满了绿植,非常适合带着老人小孩来锻炼。

  园内植被繁盛,一眼望去全是绿。漫步其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让眼睛在满目葱绿中得到休息。

  此外,公园还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台球室、乒乓球室、户外游泳池等,以及儿童娱乐区、太极池、树阵等休闲区域。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九龙报供图

  相关

  废弃地变成香饽饽

  记者注意到,多个运动公园都是利用城市的边角地块修建而成的。

  九龙坡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去年以来,作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的牵头部门,他们协调并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让建成的公园更具观赏性、艺术性和实用性,让老百姓实实在在获益。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6053平方米边角地变身公园,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而且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